信息工程系智慧交通科普基地正式试运营

作者:admin 时间:2021-09-06 点击数:

经过几个月的设计与建设,信息工程系智慧交通科普基地于2021年8月25日迎来她的第一批参观者。智慧交通科普基地分为四个展区:沙盘演示、信息媒介、触摸未来、创造世界。致力于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慧交通科技知识的传播和普及,依托中兴通讯智慧交通学院,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交通科普基地。

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沙盘演示,讲解当前城市智慧交通中物联网应用技术的典型应用,通过操控小车,真实体验了智能停车、电子车牌、智能公交等系统。

在信息媒介的现场,首先讲解了信息传输的方式,对双绞线的颜色识别,在对双绞线8根线颜色识别后,分发工具及材料,先亲自颜色如何制作水晶头。再指导每位参观者完成水晶头制作。

在触摸未来展区,采用科技前沿的VR设备,主要以体验智慧交通的VR游戏开展,身临其境的体验科技化下的智慧交通,采用科技前沿的VR设备,描绘未来科技生活图谱,探索智慧未来,体验城市穿行。

在创造世界展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朋友准备了不同的DIY制作科技模型,培养动手能力,开启新视角新思维,启发与培养智能科技人才的创新教育模式,极大的激发了小朋友的兴趣与参与度。

针对本次试运营,为科普基地的后续发展提供了经验。接下类,信息工程系将以智慧交通科普基地为依托,开展形式多样的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科技活动,在实践中打造青少年活动品牌,成为青少年树立科学意识、参与科学实践的重要阵地。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