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我和书记、主任有个约”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问题。我系于2021年5月13日下午3:50在信息楼207召开“我和书记、主任有个约”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参加人员有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夏莉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常洁老师、系主任时云峰老师、系副主任遆佳老师,团总支书记巫群珍老师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会议开始,巫群珍老师向大家说明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解决生活方面烦恼的时刻,“饺子”们提到了热水方面的问题,常洁老师向宿管了解到,24小时提供热水会出现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在“饺子”们提到宿舍卫生间使用不合理的问题时,常洁老师向学院了解到这个问题正在解决;随后,对于“饺子”们提到共享单车进校园的问题,常洁老师向保卫处了解到管理共享单车需投入大量人力,不好管理。

随后,遆佳老师对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的问题做出反馈,表示会开设关于创新创业的选修课,可能在6月份开展。

紧接是老师们对大家收集的学习上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饺子代表们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困惑。他们提到老师讲课稍快,跟不上的问题时,时云峰老师表示,青年应该加强自学能力,并会给相关的任课老师建议给予学习吃力的同学多一点关注。当代表提到关于C语言的学习问题情况时,时云峰老师强调,我系将举行C语言排位赛,以此激发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在代表提到希望早读能够不局限于传统经典诵读时,夏莉娜老师给出的建议是:可将要读的文章以投放PPT的形式来读,这样也可避免枯燥乏味。还有一位“饺子”代表提到午休时间短的问题,时云峰老师是这样回答的:“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调节时间,大学不是一个安逸的环境,而是积极向上的”。

 

最后,夏莉娜老师做出总结性发言。她表示本次座谈会很有意义,通过面对面的沟通,我们切实了解到你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这正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就是要实实在在的为你们做实事,助力你们的成长。与此同时,夏莉娜老师希望“饺子”们能以学习为主,要有大局观以及换位思考的意识。通过与各位老师的交流,各位代表表示自己有了前进的方向和坚持的决心,也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给予的厚望。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