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以“寻爱·找我” 为主题的5.25活动

作者:admin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5月18日,信息工程系在厚学楼报告厅举行以“寻爱·找我”为主题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精品活动。学工部部长李科,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夏莉娜,党总支副书记常洁,团总支书记巫群珍,团总支副书记曾品佳以及五位来自学工部和各系的评委老师们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以合唱《我认识两个你》开场。惟妙惟肖的沙画与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出父母对孩子的期盼与期待。接着爱与被爱的影子情景剧《时光》,以光与影的方式,诠释出父母对孩子的殷殷之情。活动期间,信息工程系还邀请到了一位特别的嘉宾,叶莹老师。她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养生分会会员,四川省仲(zhònɡ)景学会会员,成都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她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基金课题,参编中医类教材、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被评为“四川省自强模范”。同时,叶莹老师还是四川省残疾人励志报告团的成员。活动上,她向同学们讲述《修炼人生》的励志故事。1995年4月2日,一场巨变改变了叶老师的人生,她在ICU挺过了最难熬的日子,度过了最低迷的时期。皇天不负有心人,叶老师凭着坚强勇敢的强大意志,在一次又一次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考进了心仪已久的成都中医药大学。回望过去,在叶老师漫长艰辛的人生风雨路上,她获得的苦难与赢得的成就是成正比的。“百味人生,以苦为贵”是激励叶莹老师前进的人生箴言。她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让现场的老师同学感受到了生命的阳光和坚韧不拔。随后,吴刚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原创作品《你是我的翅膀》和《怒放的生命》唱出他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由同学家长录制的小视频《好想告诉你》,同时请到了学生家长上台分享父母对孩子的寄语,道出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和期盼。

最后,学工部部长李科总结到,在人生路上,我们要用理性平和的态度面对人生路上遇到的挫折与坎坷。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他人。在顺境中心存感恩,在逆境中依旧心存喜乐。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