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6月15日下午,在成都市温江区关工委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学院明德楼B319会议室举行。宣讲会邀请到抗美援朝老英雄、成都市关工委及温江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员贾汝功为全系师生做党史宣讲报告。

贾汝功今年85岁,14岁入伍,15岁入朝作战,曾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中坚守了23天,用高射机枪击落敌机3架,荣立一等功。

 

贾汝功为师生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上甘岭战役一共持续了43天,在这次异常残酷的战役中,志愿军将士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当他讲到两名战士抬着黄继光的遗体从自己身边经过时,看到黄继光的胸前打成了蜂窝状时,他的眼睛模糊了,台下的师生们也感动得流下了热泪,顿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贾汝功还勉励同学们,你们与时代同向同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你们是我党“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又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希望你们牢记历史,珍惜今天,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贾汝功向信息工程系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英雄赞》。信息工程系领导班子、温江区关工委副主任兼执行秘书长袁海马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