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

作者:admin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

——信息工程系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好党史、领悟思想、办好实事、开创新局,6月17日信息工程系党总支组织系教工与学生党支部,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讲党史半小时”讲述会。系党总支书记夏莉娜、副书记常洁、团总支书记巫群珍以及党员老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讲述会。

B63C288F0F87F2F541A0EAEE722D0605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遆佳讲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篇章,紧密围绕革命实践孕育革命精神,革命精神推动革命实践与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享,“胜负之征,精神先见”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

C49FAD8BEB3BEDEAEB50C346075302D9

会上,青年党员张强同志讲述选自《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篇章。他围绕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展开讲解和讨论。张强同志总结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创造的中国革命历史,是进行初心使命教育就是最好的营养剂、是进行信仰信念教育最好的营养剂、是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最好的营养剂、是进行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教育最好的营养剂。

会上,党员辅导员陈传金老师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一百年前西方列强侵犯我们国家的资源,使中国的社会陷入了黑暗,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始了救亡图存的道路。孙中山的辛亥革命,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开创了新式民主革命,是具有近代意义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但是孙先生的革命果实被袁世凯窃取,中国又陷入了二次痛苦。总结以上的经验和教训,确立了《新青年》杂志指导,强调德赛两先生可以救治中国政治、道德、学术、思想上的黑暗。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当时中国内部发生变化,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中华民族得到了发展,具有坚决而彻底的革命性。以上是对一百年前的社会状态,以及中国人民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中国的困境。

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从“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四个方面进行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认知,以及具体实践路径。师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历史定律。

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夏莉娜在会上强调,一是,全系师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模范带头,认真学习,积极学习。二是,青年一代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大学生应该具有工匠精神、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三是,在思想层面上要统一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