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技术

作者:软件教研室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软件技术专业创建于2003年,是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示范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该专业主要面向现代软件服务外包、软件开发、软件售后及维护、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开发等领域,与微软中国、新电信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都音泰思软件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软件行业职员必备理论基础,熟悉软件开发规范,掌握软件开发、数据管理、项目实施与系统维护等技能,能胜任需求分析、软件设计、数据库设计、代码实现、软件测试、项目实施维护、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校内技术培养目标为软件工程师,职业发展目标为高级软件工程师。

图1 微软MCT认证讲师

图2 微软MCPD证书

软件技术专业实训室条件:项目分析室1个,软件编码室2个,软件工厂1个。

图3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软件工厂实训

软件技术专业目前在校生人数为60人,专职教师8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3人,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兼职教师15人。

软件技术专业的特色是与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携手,联合制定教学计划、联合授课,将主流的技术、真实的项目以及企业文化引入学校,从逻辑思维、编程思维、编码、项目分析、职业素养、沟通协调、团队协作等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能力。该专业就业的重点方向是软件开发、移动开发、软件售后及维护三个方向,历届学生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在近5年来参加各种软件类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4项,全国3等奖8项,省级比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1项的优异成绩。

(来稿:软件教研室)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