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介绍

信息工程系成立于2001年,现有在校生1700余名;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教师占80%。是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首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行业创新基地、四川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职业技能统考(信息技术一类)组考院校、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公路收费及监控员”职业技能大赛承办单位。

目前,系部聚焦智能物联网产业链,围绕四川省5+1产业集群,重点打造特色交通物联网(含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交通应用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4个专业)硬件专业群、交通大数据(含软件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3个专业)软件专业群。物联网技术专业是职教本科试点专业、双高建设重点专业,软件技术、智能交通应用技术是国家示范建设重点建设专业,智能交通应用技术专业是省级重点建设专业、骨干专业。

信息工程系建有业内领先软件大数据中台、数字交通车路协同综合实训基地,建成物联网、网络安全、智能交通等专业实训室35间,计算机800余台,固定资产3900万。

学生就读期间可考取Web前端开发、大数据运维、传感网相关1+X证书、维修电工等职业资格证书,同时可参加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自考本科套读,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提升学历。

信息工程系秉承“虚心学习、勤奋做事、踏实做人”的系训,深化产教融合、三教改革,与新华三、蜀道集团、百度、中国电信、中兴通讯等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共同培养数字化、智能化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邮编:611130 电话:028-82680064(办公)

蜀ICP备13005849号 Copyright © 2013 SVTCC.EDU.CN